婆婆雖然不熱衷政治, 但她向來有政黨偏好, 只是自從生病以後就沒再投過票了, 約有十年了吧!1/16投票日那天,正好要帶她去投票所附近辦事,詢問過她的意願後,決定帶她去投票~
我:" 媽,妳還記得怎麼投票嗎?"
她點點頭說:" 就是要蓋在格子裡.."
我:" 是蓋在頭頂上的格子裡哦!! 啊是蓋手印嗎??"
她搖搖頭說:" 不是, 是白色的章"
簡單的複習後就赴投票所了....
 
自從婆婆生病之後,閱讀識字能力嚴重退步,看她手上抓著這麼多張紙,我都覺得慌了,趕緊再加強一下...
"媽,這一張是總統票;這一張是立委票;最長的這張,是選政黨的,總共有18個政黨,妳在裡面仔細地慢慢看,不會有人催妳的~"
送她入簾幕後,我就退來外面等。....果然很久,旁邊都已經3進3出了,她老人家才慢慢轉身出來,我趕緊上前去幫忙引導投箱~當天傍晚, 婆婆也跟著盯著電視看開票, 只是她一向沉默, 什麼話也沒說, 隔天晚餐, 我忍不住問她..
我:" 她, 妳選的人有上嗎?"
她:" 有哇! 我覺得他們男的帥女的美, 所以我每個都蓋了啊~"
我:" 媽~妳又不是在選美, 這是要選有能力來做事的!!"
她:" 哦... 難怪我說給同學聽, 他們都在笑....."
唉..... 原來是這項目沒有覆習到, 難怪我會在外面等這麼久.......
arrow
arrow

    謝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