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提早回家, 想將已擬好的書信謄寫好, 寄給認養的兒童.....

婆婆看我已回來坐在桌前, 以為她做功課的時間已到, 也坐來桌邊, 只是一直等不到妮塔將自已的功課拿來, 我見她呆坐, 就和她聊聊...
" 媽, 妳看, 這是我女兒! 這是她畫給我的哦! 漂亮吧~" 我拿認養兒童的照片和圖畫給婆婆看....
婆婆愣了半响, 我明明只生了個孫子給她, 哪來的孫女呀? 但她不是個嘴快的人, 也知道我愛跟她鬧著玩, 仔細想了一想, 問:
"這是妳認的嗎?"
"呵~~是啊! 她在中美洲, 這是個缺乏物資的孩子~"
然後她看我在寫英文書信, 她說:
" 妳真厲害, 會寫英文!"
" 哪有! Cindy 也很厲害呀! 住在美國, 做什麼都得用英文!" 小姑已經移居美國很久了....
"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她了, 反而都是妮塔在陪我...." 小姑很少回台灣, 即使回來了, 也是來去匆匆, 鮮少來看婆婆....
" 那是當然的, 她住得那麼遠! 她和妮塔一樣, 都辛苦地在國外工作呀~"
" 小傑也還在日本...." 小叔之前去日本學藝, 但已回台幾年了, 目前在台南經營小麵店!
" 他已經回來啦! 現在住台南!"
" 那他為什麼都沒有來看我?"
" 有啦! 妳都忘記啦?! 他有來看過妳呀!"
"....真的呀?! 我都沒印象了!"
" 那妳一定也不記得他們各自幫妳添了一個孫子吧!"
她輕輕的闔上眼睛, 搖了搖頭, 沒再說話了......
事實上, 這段關於小姑和小叔的對話, 3個月前才上演過一次~~
arrow
arrow

    謝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