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因為親人過世,與漢堡聊到許多靈魂與身體的關係....
“媽媽,到底是靈魂在控制身體,還是心臟在控制身體呢?” ...O_O 大哉問!!
“寶貝.. 身體就像車子一樣,裡面的駕駛就是身體的靈魂,車子的引擎就是心臟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你沒提到..” 我指著他的小腦袋瓜,“這裡就像車子的方向盤!” 我繼續說.. “引擎動不了,車子就壞了,既然車子再也不能動了,駕駛也就不會再繼續待在車子裡了;心臟動不了,身體就壞了,靈魂就會離開;所以車子沒在動,可能是煞車煞住了,也有可能是拋錨了,這就是睡著與死亡的差別!”

“那頭腦呢?”

“頭腦是靈魂用來控制身體的地方,若頭腦壞死掉了,靈魂就再也控制不了身體了..!就像是車子的引擎明明就在動,但無論駕駛方向盤怎麼轉,油門怎麼踩,車子就是不走!”

“媽媽,那什麼是告別式啊?”

“阿嬤的靈魂曾經在這個身體裡,跟我們一起做過很多事,她用這個身體的腳去學校接你,用這身體的手抱抱你,用這身體的眼睛看到你蹦蹦跳跳,用這身體的嘴巴告訴你要乖乖的....,我們愛阿嬷的靈魂,也愛阿嬷的身體,告別式就是用來跟身體說再見的..”

“那出殯呢?”

“這身體再也不能用了,我們大家一起去找地方將他埋起來,就叫作出殯”

“阿嬤的身體燒掉了,為什麼靈魂不會被燒掉?“

“靈魂是永遠的,地球是靈魂的學校,小天使將靈魂放到媽媽的肚子裡,讓他開始來地球上學,學智慧..”

“什麼是智慧?”

“ 你去學校學的是知識,知識是人類在地球上生存,必須要有的技能,但靈魂是來地球學智慧的,智慧是想法和作法,是態度,和知識不一樣哦!你學到1+1=2,那是知識,智慧是你運用這個知識所想要做的事!就像昨天捐袋子的事,你有一個不用的袋子,我也有一個,那我們就可以送給兩個需要袋子的人;沒有智慧的想法,就會像胖虎一樣:我有一本漫畫書,再跟大雄搶來一本,這就有兩本了!”

“媽媽,我還有一個學才藝的袋子,妳也可以拿去送人哦~”

“謝謝,你真好~” 我繼續說“ 等靈魂將這次來地球要學的東西學完了,身體就會死掉了,靈魂就又被小天使帶去神的身邊,神會看這靈魂的智慧學得怎麼樣,是不是要再到地球來學不同的智慧....”,我忽然想到若阿嬷又投胎了,漢堡就不會覺得阿嬷在天上看他了,這怎行!?所以我說 “靈魂是可以split 的,所以阿嬷可以一邊再來地球學東西,一邊在天上看著我們有沒有乖,要不要幫忙...."

“什麼是split?”

我努力想個適當的東西比喻給他聽..“就像水呀!一杯水可以分成三杯水,再倒回成一杯水;如果水杯B學到了藍色,水杯C學到了黃色,全部都倒回水杯A,那全部靈魂不只學到了藍色和黃色,還學到了綠色....”

“那阿嬷再投胎,會長得一樣嗎?”

“不會,但個性會很像...”

漢堡似懂非懂,若有所思,也許,沒多久就會忘光光了吧....

arrow
arrow

    謝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