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logImage - 2015-08-05 12:47:06  
最近小傢伙去科教館校外教學,帶回來一個螢光觸鬚髮箍,愛不釋手....
“媽媽,我們不再去找阿嬷了嗎?”
“寶貝,阿嬤已經不在那裡了(靈堂),記得嗎?”
“哦..對哦...... 過年回阿嬤家,阿嬤好可愛哦..” 小傢伙拿起了髮箍,接著說 “好想阿嬤哦... 我這個想要給阿嬤玩,真希望阿嬤可以放我們家...”
“你是說那個大罐子嗎?(骨灰罐)”
“是啊.. 可是不行..” 忽然,小傢伙頭頂亮了燈泡 “啊!我想到了!將它放到罐子裡頭蓋起來,阿嬷就玩得到啦~!”
“寶貝,你記得嗎?我們折的元寶,是怎麼給阿嬷的?”
“燒掉哦....” 我點點頭!他面有難色地說 “我想要給阿嬷玩,可是我想要還可以拿到它吔...” ...還好!若他真要燒,就換我有難色了!
我說 “你只要想著阿嬷,跟她說你這個想要給她玩,她會聽到的,她雖然玩不到,不過你願意將最喜歡的玩具跟她分享,她會很開心的!”
他拿著髮箍的兩頭敲了一陣子,口中唸唸有詞,我問他在幹嘛.. 他說“我在唸經給阿嬷聽!唸完了!”..... 哈~哈~這小孩在作七法會時,唸經唸到肚姑,他最好是知道在唸什麼經~~
 
arrow
arrow

    謝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